close

三味食堂食記

2009/8/29 下午 09:51:12

  今(8/29)天下午4:20分到了網路上傳說中的三味食堂,晚上的開店時間是5:10。果不其然,在我們之前已經有2位女士先到了,兩位還挺熱乎的在聊天。在五點左右,店前面的排隊人龍已經快到祖師廟對面那邊了,還蠻誇張的。

  時間跳到開店前,那兩位女士壓根兒只是”在聊天”而已,互相是不認識的,而且更扯淡的是兩位真的只是先到,來”排隊”的專業人士,要開店前那兩三分鐘之內,大概共來了10+人的親朋好友,店門一拉開,一窩蜂呼擁而上,一下就進去十數位,我們跟排在我們後面的閃光couple真是看得嘆為觀止,心中幹得要死,然後開店的操著廣東口音的工讀生(?)就把我們攔下來,先處理那些要外帶的,特別的是外帶的幾乎都是剛到的而已。誠摯建議該店應該發放號碼牌,一牌限一位用餐,以杜絕這種惡質的排隊……

  進入該店後,我們先點了一份生魚片、一份炸蝦天婦羅,我點了海膽手卷,小乖點了鮭魚卵手卷,上菜速度尚可,但是不得不令人遺憾的是,國人在使用免費的資源時的習慣真是令人大開眼界,不少人都盛了一碗碎蔥泡味噌湯,跟我在costco看到吃條熱狗還順便弄整盤的碎洋蔥山是一樣的,反正,免錢嘛~

  食物的照片就請google吧~反正就是那個樣子XD。生魚片,肉只三種,每種三片,厚切,每片的面積算大,但吃起來有點過軟,應該是冷凍退冰後的結果,好在退冰得還算完整,吃到口中沒有霜,整體中規中矩偏便宜,另附一球跟Häagen- Dazs差不多大的芥末,誰吃得完啊~(翻桌;炸蝦天婦羅共有三條蝦子跟兩片蕃薯、一片芋頭、四根四季豆,配合蘿蔔醬油,入口味道就一般,沒什麼特別,份量有點少,C/P值不夠。海膽手卷的海膽跟我上次來只搆到外帶邊緣時(下午2:30,只能外帶中午賣剩的)看到的,海膽的量足足少了2/3,雖然小黃瓜嫩且脆,但是最失敗的地方是海膽吃起來竟然有霜!!太不應該了吧!!

  在掃完上面那些後,一整個就是不飽,所以我又加點了一份握壽司。這個不得不提一下在我們剛到時,就看到上面提到的那個工讀生邊聽隨身聽,邊跟另一個稍壯的工讀生在聊天,然後,是,醋飯就是這位工讀生捏的,我不得不說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握壽司的作法是先把醋飯捏好後,等需要時再放魚料的(不過後來東西上桌後,我馬上了解該店為什麼要這麼做了),那沱醋飯緊而不鬆,手勁過重,在吃的時候沒有散開而且已經整顆涼掉了,配上該店好像不用錢的芥末,一整個感覺就是吃芥末飯糰的感覺。然後該店最驚人的大片魚料一整片裹住醋飯,其實這個握壽司應該是「魚料裹芥末飯糰佐醬油」吧,那片魚料足足是我第一次點的那盤生魚片三片的大小,這樣一份握壽司有三個降子大小的飯糰(?),另外加上一片白魚、一片花枝、一片鯖魚等三個正常size,但一樣是芥末一堆、醋飯難吃的壽司共六個要價NTD$200,算是C/P值很高。至於為什麼我前面會說該握壽司上桌後,我馬上了解該店的握壽司為什麼要醋飯跟魚料分開弄的原因?我想大概就是魚料實在過大,返握不能吧……實在有誇張;另外一點,為什麼我會一直強調工讀生工讀生的原因是:那位捏醋飯的在我們快吃完之前上來到二樓,然後他在歐巴桑整理完桌面後,要放點菜單的動作,是用丟的,是的,把點菜單連板子甩到桌面上,發生砰一聲,而那桌剛好就在我們旁邊,我打心底覺得一家對得起自己開店良心的店家,應該不會有工作態度如此隨便的正職人員吧,所以我覺得這位應該只是工讀生……

  總之,對於這家店,網路上的評價似乎都還算正面,但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唱反調,回店率是0吧。喜歡吃魚的朋友可以試試看,但在吃的時候記得把醋飯跟芥末挑掉,應該還蠻ok的。其它的就……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