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修女

2009/1/7 下午 06:57:11

  在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上,有種職業叫作「修女」,神貧!貞潔!服從!阿肋路亞!。

  現在在世界上,知名度最高,牌子最老的修女,我想我說是德蕾莎,應該沒人會否認吧!果不其然,偉大的維基就有一個相關的條目,而該文最下的一段”批評”處,引到我的注意並往下查了一下,很輕易的就發現這個網頁,或許我是無神論者吧,可是我尊重它人的信仰,你的那股”相信”的能量,讓我敬佩。我的態度跟我絕不贊同你的言論,但我誓死悍衛你發言的權利一樣。有跟我提起過宗教話題的人,或許都會記得我強烈主張基督宗教之所以不如佛教的原因,是因為”愛”;還有,我強烈譴責一切服侍宗教神的人們,通常,我們會叫它們作師父、和尚、神父、修女、上人、牧師......等的這些窮消耗社會力量的蠹蟲廢渣,抱歉離題了。

  國父說,思想產生信仰,信仰產生力量。有了一股想去相信神的思想產生對神的信仰,有了對神的信仰,就產生出會敬畏神、服侍神的力量。基督宗教的教士們,傳教的服務精神我很是佩服,德蕾莎那種的貨色就別提了,真正在為窮人服務的傳教士們,我是真的看過的,那種表現出來的態度真的讓人動容。但也有諸如德蕾莎之流的沽名釣譽之徒,窮其一生精力,只為說服別人信仰與自己同化,這叫偏執狂,不叫傳道。傳道是把自己教義中的平安喜樂等”益處”傳播與眾人知道,使它人能感覺到跟自己有一樣的平安喜樂,進而為了依循這種方式所獲得的平安喜樂而信仰與自己相同的神。而偏執狂是要盡一切努力,務在讓別人信仰自己的神。改變思想才能改變信仰,吾人在某宗教中完全感受不到平安喜樂,吾人是要怎麼去信仰這個宗教呢?誠如上面網頁所述:可不可以叫耶穌別再親我了!!

  有個基督宗教的流派叫作聖吳甦樂會,它的學校的希望是它的學生以探求真理,為他人服務做為畢生的目標,說真的,很崇高的理想,但很難確切實踐。探求真理需要窮究一生的努力,先唸書唸到博士還出過國留學來做為實現這個目標的基礎,我想,夠了,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看法。但是為他人服務呢?這個就得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了。基於基督宗教修會的立場,大處著眼點有教會幫你看了,所以你不需要再去看,別忘了:神貧!貞潔!服從!這個教會的修女所要做的,就是簡單的為他人服務,服從教會所”看”到的目標,向這個目標邁進。那在這裡的這個”他人”指的是誰?是不特定的人呢?還是固定的某些人或某件事?我想兩者兼具吧!或者該說,固定是為了可以宣揚教義傳道的不特定目標而所為的服務。簡單講,就是為了傳道,服務是種手段,雖然德蕾莎不是這個流派,但是大同小異,為了傳教,為了宣揚上帝、基督的愛,我要服務!!這個服務是什麼?可能見識高的大修女就為神學做研究,可能是見識少的小修女就只好去跟貧、病人交際交際了。吳甦樂會的學校,應該就是為了學校跟學生服務吧!可是,在學校中,處處與它人唱反調,固執己見、口不擇言的態度,渾水摸魚、黨同伐異的行為,要叫吾輩相信這麼做是種服務,就算是出自善意好了,難杜悠悠之眾口。我敬你見識比我大(吧)、職位比我高,我現場龜孫子為了五斗米不敢放半個屁,我心裡幹得要命,雖然不會生氣,但是莫名其妙、趴著也中槍的心情肯定是不會少的。這種蠻幹硬抝的方式,唇槍舌劍只為讓自己在會議中贏得那一點可憐的同情,還得事先勾串同謀,再假裝是為了同謀而發正義之怒吼,省省吧!閩南話叫”歹戲拖棚”,正好就是在形容你這齣的五子哭墓、黃鼠狼給雞拜年!

看得懂的就了解,看不懂的也別叫我解釋,當事人看到有不爽的,正好是要寫給你看,讓你不爽的!

修女!?呸~

Commen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